送心意

玲老师

职称会计师

2019-12-06 11:11

收租金,借银行存款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1:17

不是税费。是买保险,给这栋厂房买保险。

玲老师 解答

2019-12-06 11:23

然后我收回承租方交的钱,计入营业外收入,合适吗?
借银行存款 贷 营业外收入

我是回复的你这个问题 
保险是对的 财产保险记管理费用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1:29

对的。收回时,计入营业外收入,这样,对吗?
自己计提时,计入管理费用,我觉得是对的。就是收回时,放在营业外收入,不是很确定。

玲老师 解答

2019-12-06 12:48

收房租钱 :借银行存款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3:05

嗯,明白的。收房租时,是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但是我现在的问题是,单独再收这一笔保险费的时候,以前一直这样做: 借:银行存款  贷营业外收入
这么处理,对吗

玲老师 解答

2019-12-06 13:19

你再收保险费 是收承租方的吗  ?这个也要算其他业务收入的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4:04

是的,是承租方交来的保险费。
为什么要放在其他业务收入呢?

玲老师 解答

2019-12-06 14:42

因为这个是你的收入,不是你经常发生的,就记到其他业务收入科目。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5:47

营业外收入呢,是不是更合理?原来是一直放在营业外收入的。

玲老师 解答

2019-12-06 15:50

个人认为这个不是营业外收入 。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6:42

老师,那放在其他业务收入和营业外收入的区别在哪里,有什么影响吗?
之前的会计一直这样做的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6:45

另外,我自己的理解是这个保险费有点像是代付,相当于公司是代付,然后再收回来。我这样子理解,是不是也有偏差?

玲老师 解答

2019-12-06 16:47

代收代付 那是挂往来  这要看你们实际情况

MH_敏 追问

2019-12-06 17:03

嗯,知道代收代付挂往来。
主要是对这个保险费的处理不是很清楚。要怎么挂账更合适,所以就咨询老师这边
就是厂房这个物业是公司的,现在出租给其他公司。
然后每年会给厂房投保,我们就计提,借 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收到承租方交来的保险费,我们就挂账如下
借 银行存款  贷 营业外收入 (你的意思是挂其他业务收入会更恰当)
所以对于这一块的业务,我就比较不好理解,不清楚要挂收入还是算往来。

玲老师 解答

2019-12-06 17:11

这个保险要是承租 方负担  你企业只是代收付   交时 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   收到承租 方保险费时做相反分录  
如果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希望对我的回复及时给予评价。祝你学习愉快,工作顺利!谢谢!不清楚的还可以继续 追问!!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收租金,借银行存款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2019-12-06 11:11:11
是的,这两个都可以的!
2018-09-26 17:25:40
你好,是冲减之前的保险费用;是贷管理费用/福利
2020-08-04 10:12:26
这个有几种处理,你这个做营业外收入 其他收益下面可以,冲掉你之前计提管理费用也可以,做借管理费用 负数,
2020-04-13 15:38:41
你这个是什么拨款啊,不是营业外收入吧,专项拨款入专项应付款
2019-03-25 11:11:26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