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心意

邹老师

职称注册税务师+中级会计师

2021-07-23 09:55

你好
借:银行存款,贷: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收益(或借方)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0:02

谢谢老师,如果转让涉税,A要如何作分录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0:04

你好,是涉及的什么税款呢?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0:17

说实话我也不太懂应该交什么税,应该是投资收益,那就是所得税吧,应该还有印花税了,这样理解对吗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0:18

你好,需要计入利润总额缴纳企业所得税,不涉及印花税。
所得税分录是
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 贷:银行存款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0:27

谢谢,还有个问题请教老师,我们现在其实母公司并未实投,所以母公司没有体现出长投,现在我们想用利润转成资本,分录应为借:利润分配 贷:实收资本 那我们母公司要如何作分录呢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0:29

你好,借:长期股权投资,贷:投资收益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0:58

还有个问题,当时我们母公司向我们个人股东付了十五万取得我们公司的股权,但是个人股东并未交税,这就给我们带来了风险,现在我们打算去补个人股东的个税,这个分录如何作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1:00

你好,个人股东的个税,不需要在单位做账,因为纳税人不是单位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1:07

当时母公司付款给个人股东,这笔分录如何作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1:08

你好,母公司付款给个人股东,这个是股权转让款项吗?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1:09

是的,股权转让的款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1:13

你好,借:长期股权投资,贷:银行存款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1:14

但是做为我们,是被投资方,不做账务处理对吗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1:18

你好,母公司付款给个人股东,股权转让的款,分录是
借:长期股权投资,贷:银行存款  
(是针对这个回复有什么疑问吗)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1:20

是的,母公司是这么做的,但是对于我们好像账务上是不反映这笔的对吗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1:23

你好,你所指的你们,是站在子公司角度吗? 

爱可乐啊 追问

2021-07-23 11:43

是的,子公司是否不用做账务处理

邹老师 解答

2021-07-23 11:44

你好,子公司的分录是
借:实收资本—原股东
贷:实收资本—母公司

上传图片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 借:银行存款,贷: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收益(或借方)
2021-07-23 09:55:46
你好,是站在哪个公司的角度,是转入还是转出?
2018-04-27 15:36:39
您好,是甲公司分录还是乙公司分录?
2020-07-05 13:38:21
前有支付投资款的吗?如果是原价转让的话,借银行房款,贷长期股权投。
2023-07-24 15:37:06
你好!按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清理就可以
2018-11-02 15:20:12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精选问题
    举报
    取消
    确定
    请完成实名认证

    应网络实名制要求,完成实名认证后才可以发表文章视频等内容,以保护账号安全。 (点击去认证)

    取消
    确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