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亏平衡点计算题及答案

2023-10-14 11:32 来源:网友分享
1077
盈亏平衡点是企业在总收入等于总成本的情况下,既不盈利也不亏损的生产经营规模。其计算公式为: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销售单价-变动成本)。盈亏平衡分析是企业进行成本控制和决策的重要工具,可以帮助企业确定最低的生产和销售量,预测未来的盈利能力,并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决策提供依据。在多产品的情况下,需要计算每种产品的贡献度,然后根据每种产品的贡献度来分配固定成本,计算盈亏平衡点。

盈亏平衡点计算题及答案

盈亏平衡点是指企业在一定生产经营规模下,总收入等于总成本的点。在这个点上,企业既没有盈利也没有亏损。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为: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销售单价-变动成本)。

例如,某企业生产一种产品,其固定成本为10000元,每件产品的销售单价为50元,每件产品的变动成本为30元。那么,该企业的盈亏平衡点=10000/(50-30)=500件。也就是说,该企业需要销售500件产品才能达到盈亏平衡,既不盈利也不亏损。

盈亏平衡分析是企业进行成本控制和决策的重要工具,它可以帮助企业确定最低的生产和销售量,以避免亏损。同时,盈亏平衡分析也可以帮助企业预测未来的盈利能力,为企业的生产和经营决策提供依据。

拓展知识:盈亏平衡分析不仅可以用于单一产品,也可以用于多产品的情况。在多产品的情况下,需要计算每种产品的贡献度,然后根据每种产品的贡献度来分配固定成本。贡献度是指每单位产品的销售收入减去其变动成本,它反映了每单位产品对盈利的贡献。在多产品的情况下,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为:盈亏平衡点=固定成本/平均贡献度率。其中,平均贡献度率=总贡献度/总销售收入。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相关文章
  • 账面利润与现金流为何出现背离
    账面利润与现金流为何出现背离?根据小编老师的理解,学员提及到的公司账面利润和现金流出现背离多数指的就是企业账面利润有,但是现金流确实紧张的;这种情况往往会反映出企业的经营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非现金流项目过多、营运资本发生了变动以及非经营性或者一次性事项的影响。这些原因小编老师都将会在下述文章中进行介绍的,建议你们可以来阅读试试。
    2026-04-30 16
  • 会务差旅费用列支有什么边界
    会务差旅费用列支有什么边界?按照税法的相关条例的规定,关于企业会务差旅费用在申报之前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和要求进行列支处理的,但是并非是所有的差旅费用都是可以进行列支的,因此很多学员们对此列支的具体边界和范围不是很熟悉的。不过没有关系,在下述内容中小编老师将会对此差旅费用列支范围进行一一介绍,希望对你们理解这个问题有所启发的。
    2026-05-06 11
  • 集团内无偿借款涉税有何边界
    集团内无偿借款涉税有何边界?按照小编老师的理解,正所谓无偿借款通常指的就是没有利息产生的借款,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集团内部或者关联公司之间。从税务的角度来理解,无偿借款涉税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比如说增值税如何要求的无偿借款可以免征;还有企业所得税以及其他税费的要求,小编老师都建议你们可以来阅读下述内容,读完之后肯定都会有所收获的。
    2026-05-07 9
  • 还在傻傻找中介买港险?
    2026-05-09 139
  • 股东分红个税合规筹划空间在哪
    股东分红个税合规筹划空间在哪?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公司股东在公司盈利的情况下有权享受公司的分红,在财务处理上,作为专业的财务会计人员需要懂得如何为公司股东合理合法的减少个人所得税的申报,这个也就是税务筹划;小编老师将会结合自身的经验为学员们阐述关于股东分红税务筹划的合规措施,希望对你们后期的税务工作有所启发的。
    2026-05-09 9
相关问题
  • 你好老师,面试官出了一个题目,求解答:计算电商服饰行业的盈亏平衡点和Roi的计算?以及餐厅优惠卡引流盈亏平衡点的计算?

    首先,要计算电商服饰行业的盈亏平衡点和ROI(投资回报率),您需要知道以下一些关键变量: 1.固定成本(Fixed Costs):这包括租金、设备折旧、员工工资等不随销售量变化的成本。 2.可变成本(Variable Costs):这包括每件商品的采购成本、运输费用以及与每件销售相关的包装和物流费用等。 3.单位售价(Unit Price):这是每件商品的销售价格。 4.销售量(Sales Volume):这是您计划在特定时间内销售的商品数量。 电商服饰行业的盈亏平衡点计算公式为: 盈亏平衡点 = 固定成本 / (单位售价 - 可变成本/销售量) 举例来说,如果您的固定成本是100,000元,单位售价是100元,每件商品的采购成本是60元,那么盈亏平衡点就是: 100,000 / (100 - 60/1) = 2500件 这意味着,您需要销售至少2500件商品才能达到盈亏平衡。 电商服饰行业的ROI计算公式为: ROI = (销售收入 - 可变成本) / 固定成本 举例来说,如果您的销售收入是250,000元,可变成本是150,000元,固定成本是100,000元,那么ROI就是: (250,000 - 150,000) / 100,000 = 1 这意味着,您的投资回报率是1:1,即每一元投资可以获得一元的回报。 接下来,关于餐厅优惠卡引流盈亏平衡点的计算,这会有些不同。 餐厅优惠卡引流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为: 盈亏平衡点 = 固定成本 / (每份优惠卡的让利/销售量) - 可变成本/销售量 举例来说,如果您的固定成本是50,000元,每份优惠卡的让利是50元,每件商品的采购成本是20元,那么盈亏平衡点就是: 50,000 / (50/1 - 20/1) = 3333份 这意味着,您需要销售至少3333份商品才能达到盈亏平衡。

  • 盈亏平衡点如何计算

    你好,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 您好老师,请问建筑企业的幸亏平衡点怎么计算? 盈亏平衡点

    同学你好 盈亏平衡点的计算公式为:固定费用/价格-可变费用=盈亏平衡点(产量) 在这个公式中,固定费用是公司的总固定成本,基本上这就等于公司的总开销

  • 如何计算产品盈亏平衡点

    盈亏平衡点也就是息税前利润=0 边际收入-边际成本-固定费用=0时候的收入或者销量就是盈亏平衡点销售收入或者销量

  • 老师请问盈亏平衡点如何计算?

    你好 销售量*(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利润 当利润=0的时候,是盈亏平衡的时候,所以  盈亏平衡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

圈子
热门帖子
  • 会计交流群
  • 会计考证交流群
  • 会计问题解答群
会计学堂